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301 ] wendy

患上情緒問題

病患者女
點樣可以分辨到子女研究有無患上情緒問題,如抑鬱症?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分辦是否患上抑鬱症可留意以下的情況,抑鬱症情緒低落時間一般維持不少於兩星期,有些患者低落情緒持續數月,甚至以年計。抑鬱症患者的情緒會處於長期抑鬱狀態、悶悶不樂、有小部份較易暴躁;在思想方面患者會貶低自我價值、更甚會出現自殺的念頭;而在生理方面可能會出現失眠、胃口差、容易疲乏等情況;此外抑鬱症患者在行為方面會經常於說話中提及失敗、無用等字眼、反應慢、不願參與活動、對很多事情都失去興趣等。

但部份人會介乎情緒低落及抑鬱症之間,他們心情低落,對生活失去興趣及積極的態度,又會對生活感覺不滿足,但這部份人亦未到抑鬱症的地步。他們需要人陪伴及鼓勵。

建議找一位合適的醫生作出詳細評估及診斷,及早找出答案,盡快安排適當的治療,免除患者受疾病困擾。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