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229 ] andrew

精神衰弱

病患者男 - 26歲

你好醫生 本人最近2~3個月一直煩惱工作問題
上星期開始覺得心不安 有時會出冷汗 消化不良 呼吸不暢順 最緊要係好易受驚 例如電話突然響起時 個人會嚇親 出冷汗 想問下會否得上情緒病?
你好,

香港人工作繁忙,面對的壓力由為嚴重,時間一久,很容易演變成為焦慮症。焦慮症的病症除了精神覺得緊張以外,會覺得坐立不安,並容易把憂慮放大。此外,亦會對聲音特別敏感,如有突然其來的聲響,會嚇得跳起來。除了精神上的病徵以外,亦有身體的症狀,例如心跳加速、或覺得心跳很大力、出冷汗、手震、賦給不暢順、尿頻等等。而腸胃方面,常見的症狀有腹瀉、便秘、肚痛、胃氣脹等。間中病人亦有一些醫生亦無法解釋的症狀,例如喉嚨、耳朵長期好像塞住了的感覺。

不過,除了精神緊張、情緒病之外,病人可以先看醫生,並排除身體還有毛病的可能性。如果身體檢查證實並無異樣,便可以看精神科醫生,再作處理和跟進。


謝謝

陳蔓蕾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