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762 ] 趙小姐

更年期綜合症困擾年半多

范醫生
你好,本人現年56,停經2年,因更年期綜合症困擾年半多,嚴重影響生活,尤其日日頭暈得勵害,長期血壓高和心悸,心跳過百,導致不能工作,因而患上抑鬱症……由於情況嚴重難以再撐下去,醫生建議用femoston 賀爾蒙療法,此藥副作用十分多而本人有乳線纖維瘤0 .4cm,恐怕因而致癌,請問 livial or angeliq 新藥是否較小副作用和不會干擾乳線和子宫,去年試過Livial,食了一個月出血,之後停藥,能否再食,希望范醫生你给我見議,貴診有冇適合我病情的療法?最早Book到幾月,請盡快覆。
趙小姐,妳好!

多謝妳的電郵查詢!

妳的情況,除了可能是更年期症狀,也需要考慮其他可能性,包括甲狀腺亢奮和驚恐症⋯⋯

Livial 是合成的類荷爾蒙,會出現不規則出血,也一樣會影響乳房。仍然可以嘗試服用。

Angeliq跟其他的女性荷爾蒙補充基本原理及副作用相約,出現嚴重問題機會不大高,但可能令血壓更高。

我診所並無此類藥物。

祝安!

范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