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310 ] Jack

類固醇藥膏

病患者男

濕疹擦類固醇藥膏, 是否最多擦7天就要停一停? 之後要隔多少天才可以再擦?

醫生給我類固醇藥膏擦, 話擦7天就可以, 7天後得番個暗黑印, 但之後隔幾天濕疹又再同一個地方或隔離出返來, 請問是否應該擦到暗黑印唔見咗才可以停?
謝謝您的查詢。

1) 濕疹擦類固醇藥膏, 是否最多擦7天就要停一停? 之後要隔多少天才可以再擦?
答﹕很難說。類固醇藥膏有不同的強度(potency),較強的類固醇(如Dermovate Ointment) 不宜長期用,較輕的(Hydrocortisone1%)可用較長時間。此外,亦要視乎在身體那一個部位使用,如手掌腳掌膚較厚,需要用較高強度類固醇,亦有可能要用長一點時間; 眼皮皮膚簿,不宜用太高強度的類固醇,亦因較高強度類固醇有機會影響眼睛,不真用太長時間。

2) 醫生給我類固醇藥膏擦, 話擦7天就可以, 7天後得番個暗黑印, 但之後隔幾天濕疹又再同一個地方或隔離出返來, 請問是否應該擦到暗黑印唔見咗才可以停?
答﹕要視乎那個"疹" 的確實診斷是甚麼,是盤形濕疹?接觸性皮炎?異位性皮膚炎?最好將您情況跟醫生反映,問一問他意見。

盧樂強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