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424 ] Mr.Lok

近視特然加深好多

病患者男 - 57歲

本人帶眼鏡已有約40年,這20多年度數約400-450左右,但突然這1年多度數加深至550-600,為什麽呢?是否眼睛有病?
親愛的Mr. Lok:

多謝你的提問。

你的近視隨著時間而加深,其實很大機會是晶狀體混濁引致。因為隨著年齡增長,眼睛內的晶狀體細胞會越來越密集,令到光線聚焦的能力更高,引致40-50歲的朋友近視會加深。

若是要處理近視突然加深的問題,你有以下幾個選擇。簡單的可以選擇佩戴有新度數的眼鏡或隱形眼鏡,但這方法效果短暫以及治標不治本;長遠的角度,可選擇更換晶狀體,植入新的晶片,即等如白內障手術,過程大約十分鐘,只需局部麻醉,便可把現時近視度數消除。如果術前評估理想的話,更可同時考慮植入多焦鏡,把老花一併處理。

如果你的近視繼續加深,請你盡快聯絡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檢查眼睛及聽取意見。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