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WTT

乙型肝炎帶菌者,如不吸煙和不飲酒,這是否能避免患上肝炎和肝癌?在衣食住行上有什麼要注意?

本人與男友拍拖九個月,最近,他告訴我他自初中已是乙型肝炎帶菌者,請問本人知道有部份乙型肝炎帶菌者會感染肝炎和肝癌,若他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如不吸煙和不飲酒,這是否能避免患上肝炎和肝癌呢?對於乙型肝炎帶菌者,他們在衣食住行上有什麼要注意呢?本人仍未接受乙型肝炎注射,請問當我與男友接吻時,病毒會否因此而傳播給我?謝謝!
乙型肝炎帶菌者已經感染肝炎病毒的了,問題是會否「發作」,轉成慢性肝炎、肝硬化或肝癌。機會如何,主要視乎免疫系統和抵抗力。飲酒當然更差,但不吸煙和不飲酒也未必可以減低機會。
應注意減壓休息、適量運動、均衡飲食等。另外每半年驗血,監察肝功能的變化。接吻和一起進食是可以傳染病毒的。你最好是打乙型肝炎針吧。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