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000 ] Cookie

子宮腺肌症

病患者女 - 38歲

1月 b超後子宮頸9cm, 內膜厚度過1.8, 懷疑有腺肌症,醫生建議 3月做宮腔鏡去確認,是這樣嗎?

本身已有 2個小朋友,沒有痛經,只是經前日7至10天會間中感覺肚有無d 痛及腳酸軟,維持續1至日2天便消失,但這次卻維持續了6天,且還是整天的,是腺肌症的徵狀嗎?

腺肌症如沒有經痛,是否只需繼續觀察?
會否有癌變風險? 這病是否很嚴重?
還是都很普遍? thx
你好Cookie 我相信你指的是子宮9cm 大,而內膜增厚到1.8cm.醫生應該是針對內膜厚而建議做宮腔鏡。

腺肌症會引起經痛,經量多,腹漲及不育。如果腺肌症有引起不適,會建議接受治療。一般腺肌症不會有癌症風險但有病人因為腺肌症情況引致經量過多,可能最終需要做子宮切除手術。曾經有外國硏究發現在需要接受子宮切除術的婦女當中,20-30%是因為腺肌症。如果你對於宮腔鏡和腺肌症有其他疑問,我建議你可以約見婦產科專科醫生查詢。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