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339 ] Grace

脫髮

病患者男 - 39歲

近個多月前發現先生頭髮甩髪有2個圓形鬼剃頭,持續服用了finasteride及塗上Minoxidil,效果未見,中醫都有調理,但這幾星期枕頭及冼頭時甩得好多,現情況是甩髮範圍擴大至頭頂稀疏且不規則,如果診斷狀況,需要驗血嗎?

或做甚麼檢測,我說明的狀況,應屬哪類型脫髮?

情況令情緒受困擾⋯⋯
謝謝您的提問。

要給予您正確的建議,須要正確的診斷。有關您的情況,有以下問題。
1) 服用了finasteride及塗上Minoxidil - 這兩種藥並不是鬼剃頭(學名:圓禿 Alopecia Areata) 的正統治療。
2) 這幾星期枕頭及冼頭時甩得好多 - 這不是鬼剃頭的常見病徵
3) 擴大至頭頂稀疏且不規則 - 是很普遍的脫髮病徵,但不一定是鬼剃頭。

所以,回應您的問題﹕
1) "我說明的狀況,應屬哪類型脫髮"
請看醫生+/-做檢查。
2) "或做甚麼檢測" : 鬼剃頭 有頭髮檢測 - 可以抽取受影響的頭髮放在顯微鏡下檢查。
排除其他身體的病 - 醫生有可能會建議抽血檢查,排除梅毒, 甲狀腺問題,貧血等。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