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217 ] Eric

頭暈

病患者男 - 22歲

汪醫生你好!我上上個星期日在做健身運動期間突然天旋地轉地頭暈,持續了數秒時間,當天旋地轉結束後,這兩個星期有暈船浪的感覺,不知道是否跟頸椎有關?

我上星期已到醫院抽血,沒有問題,也曾經懷疑是否耳石症,但症狀好像不符合,再回想起來,是由我做健身運動開始的,但其實只是用6KG鍛鍊,不知道會否影響,希望醫生能抽空回答會否有這個可能性,謝謝。
你好,如果已檢查清楚並不是由於耳石症、耳水不平衡或其他內臟器官等問題引起頭暈,那就可能是與頸椎有關。

因頸椎神經線受壓而引起的頭痛稱為「頸因性頭痛症」,大部分都是頸椎第一、二節(C1-C2)有出現錯位現象。

閣下如在運動時才出現頭暈,那就可能因頸椎肌肉過緊,令頸椎錯位壓到神經線。可找脊醫作詳細檢查。

祝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