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949 ] Miss.R

【超煩惱】想懷孕,但做body check發現有幾粒大的子宮肌瘤

病患者女 - 33歲

范醫生,你好!我真係好煩惱好擔心,我已經33歲,過多幾個月已經34歲,老公一直都想有小朋友,所以最近去醫院做個body check,照過超聲波,發現有幾粒大的子宮肌瘤,最大的有6-7cm,其他都有4-5cm同5-6cm大,亦有一d細少少但都有3﹣4cm。

體檢醫生話我知子宮內壁都有2.2cm厚,怕我有其他問題,亦可能因為接近period時間所以有機會厚,怕我子宮內壁厚會照得不清楚,所以叫我再找專科醫生再做更詳細既檢查。

范醫生,我很擔心呢......
我一向都無睇婦科醫生的習慣,所以唔太清楚自己身體狀況,亦不知道哪裡找到一個好的醫生......好無助......
上網搜尋過相關資料,知道處理子宮肌瘤可以用微創,朋友推介你﹣范醫生,網上亦搜尋到范醫生有很高的信譽度,又無私的解答病人的疑問,很欣賞你。

因為我知道如果手術做不好,有機會會令子宮受損,影響懷孕的機會。
由於我也已經33歲,怕亂找醫生做手術後,會影響身體不能懷孕或令日後小產的機會大增,年齡所限,不敢冒險。

所以想找范醫生你,可以提供最專業最詳細的意見給我,讓我有機會去得到最可靠的治療及處理方法嗎?非常感謝你!范醫生!
范德忠醫生回覆:
 7/24/2019
Dear Miss R,

多謝妳的電郵查詢!

子宮肌瘤,一般良性。妳的肌瘤,多數需要手術處理,但也非必然要在懷孕前做手術。如果要做手術,微創手術應該是較佳選擇。

至於子宮內膜厚度,最合適是以陰道超聲波在經期週期早段日子進行,偏差較少。

如果仍然有不清楚,或希望預約(輪候約需一個月,請以我的私人電郵聯絡:
dr.tcfan@gmail.com

祝安!

范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