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Joyee

子宮肌瘤手術

病患者女 - 41歲

范醫生,你好!

謝謝你設立這個信箱。
我去年check 到有兩個子宮肌瘤,一個11cm丶一個4cm,今年已經長到一個12cm丶一個6cm,大的位置在子宮正上表面(即明顯用手摸到)另一顆不了解在哪裡。有尿频丶無月經過多丶經期正常,未曾生育,想保留子宮。因為怕開大刀,所以想請問范醫生這樣可以做微創嗎?除了開刀手術,可能有其他方法嗎?因為十年前做過傳統微創手術,切除5cm水瘤在卵巢。手術之後對麻醉藥有點害怕。想了解更多有關手術或不用麻醉的手術可能性。謝謝你!

祝 平安
范德忠醫生回覆:
 8/1/2018
Dear Joyee,

在有相關經驗的微創手術醫生而言,很大機會仍然可以微創手術安全處理妳的子宮肌瘤切除手術。但仍然有一些其他因素,可能影響手術的可行性,包括病者本身的體質、高矮肥瘦、以前有沒有做過手術、肌瘤在子宮的什麼位置⋯⋯

子宮肌瘤還有一些不同的治療方案,包括子宮血管栓塞、藥物治療,但一般成效不大,副作用太多,時效不長,所以主要仍然是以手術治療。

大型手術如子宮肌瘤切除,難以用其他麻醉方式進行。如果之前有麻醉的問題,可以再了解一下之前的麻醉紀錄,再嘗試調整一下,減少不適。

祝安!

范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