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524 ] Chow

心率敏感及低血壓

病患者女 - 36歲

你好,我因家庭問題有長達4年失眠(時好時壞),上年因為頸痛去了看脊醫,矯正至今出現頭暈(天璇地轉及少少暈都有)、眼矇、口齒不清都試過,最後剩下少少暈。

有一次喝了一杯啤酒突然覺得暈,視野左外收窄(由暈到視野收窄大慨10秒),之後暈左大慨5-7秒,再醒來是別人拍我臉,醒來時感覺到小便失禁(沒抽搐),這事發生前2-3天有感到呼吸不順,發生後發現有低血壓、一動心率去到10x,放鬆時8x,睡覺時6x-70,緊張時也是100左右,有時心有慌一下(短的),還有我發現手和腳多了很多青筋,有時量血壓左右手上血壓差成10,想問問我應該去看那一科?
高國進醫生回覆:
 6/6/2023
Chow你好,
頭暈、眼矇、口齒不清、視野左外收窄、小便失禁屬於腦神經科問題,首先最好排除中風。可以考慮照電腦素描或磁力共振排除。
心跳快、心跳亂、呼吸不順、低血壓、血壓差值大、昏厥屬於心臟科問題,可以考慮用24小時心電圖心臟超聲波或斜板測試來找出成因。
但是在我看來,家庭問題、頸痛、長期失眠下喝啤酒,已經能夠解釋以上種種的症狀,改變生活模式、改變生活習慣即可,如果要買個安心,安排一些簡單前期檢查也未嘗不可。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