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393 ] Mr game

工作上的健康問題

病患者男 - 36歲

每月二十二天 在大型停車場工作 12小時,主要處理大小車輛的交通、收費、登記、查詢的問題
工作上都經常 與客人不滿的對話理論、 工作的動作節奏急速、 腦袋需要急轉灣,令自己的心口或胸肺的部位 離一離、浮浮的潰瘍,久而久之會否 心臟病或猝死?

本人36歲 無不良嗜好 服專科藥物:amisulpride 400mg、benzhexol 2mg、pantoloc 抗思覺失調( 已穩定 )、柏金遜、慢性胃炎( 已穩定 )
高國進醫生回覆:
 5/2/2023
Mr game,你好

Amisulpride, Benzhexol
兩種思覺失調藥和柏金遜藥的副作用就是心律不整、心跳亂、心悸。但思覺失調本身已可構成心律不正、心跳亂、心悸。所以要清楚知道到底是轉了藥的種類或劑量還是其他外部原因導致心悸。例如抽煙、喝酒、喝咖啡、精神壓力大或睡眠不足。如果沒有辦法需要增加精神藥的劑量,就只好加一隻心跳藥來減低心跳率亂的機率,但避免開糾正心律藥,因和其他精神藥一起服用會有心室顫動或猝死的風險。至於你有否心血管病、冠心病、導致心肌梗塞的風險,這跟心律不整、心跳亂、心悸並沒有直接關係,心血管閉塞主要的症狀是心絞痛,指的是患者因心臟冠狀動脈堵塞,造成心肌接收血液量減少,而引起的胸痛症狀。心絞痛是一種胸骨後或心前區,在操勞或運動產生大心臟負荷量的時候,因為血管緊窄而提供不到足夠的血液而導致短暫陣發性的疼痛或沉重壓迫感、緊縮感、燒灼感、類似消化不良的感覺。
疼痛感可能發生在前頸、喉嚨、左肩、左前臂等區域。 痛反射至右肩、頸部、下巴、上腹部或後背。 疼痛時間症狀至少一分鐘,
最長不超過15分鐘,跟你之前所形容的症狀大不相同。

高國進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