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093 ] Mandy Law

心跳不規律

病患者女 - 25歲

最近幾日感受到到心跳漏跳一下,會Feel到呯一下,最密一分鐘會有幾次,但隔一排都冇事。然後呢幾日就好唔舒服,個頭昏昏沉沉咁,好怕暈。晚上訓教,入睡前一下就會慌醒,反復幾次先訓到。

請問我的心臟有風險嗎?另外,我低密度膽固醇偏
高,(4.71mmol/L),會引致以上症狀嗎?如有應該要做什麼檢查。
高國進醫生回覆:
 3/14/2023
Mandy Law,你好
膽固醇偏高跟你的心跳漏跳一下,並沒有關係。膽固醇偏高會導致心血管閉塞收窄,導致到心絞痛,心絞痛是操勞做運動受到刺激的時候,會有一種持續維持一至五分鐘擠壓的感覺,休息一陣便會解除,並不是休息時發生。做運動心電圖或電腦素描便可以排除心臟血管病的問題。
心臟突然跳一下的感覺,一般稱作心悸,是心臟神經系統的問題,與心血管閉塞無關,通常是早搏的問題。早搏很常見,而且是良性的,一般在心理壓力大或生理壓力大的時候會頻密斷斷續續出現,有時幾秒鐘,有時幾分鐘。解決方法是減低壓力,睡眠充足,少喝咖啡濃茶,戒煙戒酒。現時更可以考慮用便攜式心律記錄儀,即時記錄心臟不舒服時的心律,然後看病的時候呈交給醫生看,去判斷是哪一種心律不整的問題。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