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686 ] Bruce Lam

最近2星期經常稍為活動就心跳好快

病患者男 - 28歲

最近2星期經常稍為活動就心跳好快而且靜止期間都好耐先慢番心率,而且有胸口痛情況

最近因為太辛苦所以到急症室求診,做了心電圖,X光,抽血檢查全部都說無異樣,但胸口痛問題依然存在,主要痛位置在右下偏心口中間位置
高國進醫生回覆:
 5/13/2022
Bruce Lam 你好

一般人心臟位置位於胸腔內兩肺之間,約2/3居正中線左側,1/3居正中線右側。所以心絞痛通常係中間偏左位置。心絞痛持續約 2~5 分鐘左右,
最長不超過 20 分鐘。運動操勞時引發,休息時緩解。所以你的症狀不太似是心絞痛引起,而且年齡也不符。

你的症狀可能跟心悸有關:心悸(英語:Palpitation)是可以感覺到心臟跳動不適,有時伴有眩暈和呼吸困難。有可能是某種嚴重疾病的表現,如某種心律不齊、心衰竭、哮喘、肺氣腫、貧血或甲狀腺異常有關聯。心悸時,心跳可能過快、過慢、不規則、或是以正常速度跳動。心悸也可能因過度用力、壓力、焦慮、恐慌,腎上腺素、尼古丁、可卡因、酒精、疾病(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睡眠不足、藥物(如咖啡因等興奮劑)使用所致。一般來說跟心臟血管收窄、冠心病無關。
心悸的長度可能從幾秒到好幾小時不等,出現的頻率也可以是極少。心悸若是合併其他症狀,例如流汗、虛弱、胸痛、或暈眩,就有可能代表心臟功能異常,應該由醫生深入診斷。

檢查方向跟冠心病的不同。冠心病會用運動心電圖化電腦掃描確認。心律不齊會考慮做24小時心電圖,心衰竭會做心臟超聲波確認。

心悸也有可能與焦慮或是恐慌症有關。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尋求臨床心理學家或精神科醫生幫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