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643 ] Eddy

困擾 - 未知疾病

病患者男 - 44歲

醫生您好, 從2018年中開始有頭暈, 直至現在也沒能解決, 2019年1月及2021年1月也已經做過很多檢查包括腦/心MRI, 心/下腹CT, 運動心電圖, 驗血, 等等, 結果一齊正常, 但斜床測試係Strong positive, 這兩年我既症狀主要頭暈, 體能轉差, 餐後試過心跳立即上升至115, 有心悸, 有早博, 有段時間呼吸不順要抖大氣, 有段時間喉嚨有頂住感覺, 有段時間會餐後兩小時內肚痾等等, 不適症狀不段循環發生, 近來靜息心率都高於90, 睇過2-3個心臟醫生/家庭醫生都冇方法解決, 只說有可能是迷走神經問題, 請問有意見嗎? 萬分感謝
高國進醫生回覆:
 5/3/2021
Eddy 你好,你所說的有可能真是迷走神經線問題。如果純粹是原發性迷走神經線失衡,那還有藥物去控制,如Fludrocortisone 、抗抑鬱藥、或 Midodrine (國外)。有時候要排除其他長期病患,如糖尿病,Multisystem atrophy或其他腦神經科的長期疾病。
但首先要排除簡單常見可避免的因素:如過度疲勞、過份緊張、有焦慮症、失眠、食物敏感、和其他藥物影響等等。
總括來說,大多數迷走神經性昏厥的成因都是良性的。若果認為自己有別於其他人,需要作進一步檢查時,那麼我們便用Process of Elimination從最普遍的可能成因逐一排除,當情況穩定而沒有繼續惡化下去的時候,那多數都是良性的原因了。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