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255 ] chris cheung

鼻水倒流/咳

病患者男 - 8歲

小兒8 歲, 咳了個半月, 初時看過政府門診, 吃抗組織胺, 咳水, 洗鼻和噴鼻眼適, 起初有輕微黃痰, 吃了五天抗生素。 但咳還沒好, 再去看了1次耳鼻喉專科醫生, 說是過敏性鼻炎, 引致鼻水倒流, 用電筒看鼻, 鼻膜很紅 (沒有照內窺鏡)。

吃了耳鼻喉專科醫生的葯, 咳還是沒好。 奇怪的是, 小兒普遍只在白天10時至中午1時咳, 痰多是乳白色(像鼻涕), 下午及晚上基本沒咳. 因怕家裡有致敏原, 我試過帶他早上出外, 發現他若太熱流汗或太冷(冷氣), 也會咳. 若在室內體育館做運動, 情況較好, 只在跑步時有咳(沒痰, 像不夠氣那種), 打羽毛球及乒兵球基本沒咳。

暑假前沒有這問題. 以前試過鼻竇炎入院, 我們一直有幫他洗鼻和噴鼻, 可是咳之前半個月減少了洗鼻和 噴鼻次數。請問他是過敏鼻炎嗎? 為何只在白天咳? 現在吃專科醫生葯 1 星期, 還未好, 需要再看醫生嗎?
周順傑醫生回覆:
 8/30/2017
你好!你的小朋友的情況,相信是敏感引起,但也要檢查是否有鼻竇發炎。而鼻敏感的孩子,也可能有氣管敏感,引起咳嗽。若咳嗽持續,請找耳鼻喉科醫生再詳細檢查。

周順傑醫生
耳鼻喉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