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106 ] kkc1881

近視控制及角膜矯形

本人從某個網站看到節錄以下內容:
近視控制及角膜矯形 (Myopia Control and Orthokeratology)
怎樣可以控制近視
近視控制(Myopia Control)是指將近視的加深速度減慢或停止加深,方法是利用淺度遠視鏡片、雙光或漸進鏡片(視乎個人而定)去減少近距離作業時眼睛的對焦調節壓力,從而舒緩近視加深幅度。最近亦有研究顯示,兒童配戴一般透氣硬性隱形眼鏡也可以幫助控制近視加深。

其實本人從事與電腦相關的工作, 近視度數雖然没有加深得快, 但經常感到疲倦, 從某個網站得知有一個方法可以減少眼睛望近的壓力, 希望有醫生能給予意見。謝謝﹗

陳先生
胡啟華醫生回覆:
 12/20/2013
近視控制的療程,一般用於發育中的兒童及青少年,以減慢或控制近視加深的速度,及預防往後因深近視造成的種種嚴重眼疾,如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脫落和黃斑點病變等。
目前可採用的方法包括角膜矯型術(Orthokeratology), 近視控制眼鏡,眼藥水等等。


致於閣下的症狀,最常見原因包括乾眼症,敏感性結膜炎等等,也可以是「電腦視覺綜合症」所引起。此外,近視度數轉變或早期的老花,也可能與此有關。


建議約見你的眼科醫生,做一個詳盡的檢查,以找出原因,並對症下藥。

Dr. Patrick K.W. Wu 胡啟華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