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吳昊醫生[腸胃肝臟科]
醫務信箱 歡迎提問
[ 會員#13169 ] wly1222

腸胃不適

本人今年27歲,一直沒有腸胃的問題。兩星期前宴會後出現持續幾天的腹瀉,排出黃色、水狀的大便。當時就醫的結果是腸胃炎。吃藥後出現便秘的情況,吃了很多但只能排出一點,還經常有想大便但未能排出的感覺。後來情況好轉。但幾天前又出現腹瀉,排出像紫菜湯的糊狀大便,又排出黃色、水狀的大便,亦出現腹部左側的痛楚,就醫結果是感冒菌入腸。但到現在又出現便秘情況,吃了很多但只排出一點點,也有經常想大便的情況。謝謝醫生抽空回答。
吳昊醫生回覆:
 12/27/2013
你好。
腸胃炎過後有時會出現一段時間的大便習慣, 所以。反而是你所說的像紫菜湯的大便要留意。有時候如果腸胃炎時用過抗生素,病情可演變成假黏膜性腸炎 (pseudomembranous colitis), 主要症狀為腸胃出血,腹痛,大便習慣改變。
建議如果你的症狀持續,最好請醫生留大便樣本進一步檢驗。

Best regards,

Paul NG (Dr.)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吳昊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