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何太

是否患了牙周病?

老公時常說牙好痛,刷牙時經常流著牙血,又有口氣,每次都話應該是捱夜熱氣,朋友話老公試過都有類似情况,最後睇牙醫話是牙周病要做特別治療,很麻煩的,想問醫生怎樣先知道他是否患了牙周病?如果真的患了要怎治療?謝謝!
曾永強醫生回覆:
 7/6/2019
牙周病是牙齒周圍組織的疾病。如果牙齦(牙肉邊緣)積聚牙菌膜,分泌的毒素就會引致牙周組織發炎,形成牙周病。

積聚的牙菌膜亦會被唾液(口水)鈣化,形成牙石。由於牙石的表面十分粗糙,因此導致更多牙菌膜積聚,牙齦邊緣會出現發炎徵狀,造成輕微牙周病(即牙齦炎)。若情況惡化,牙周組織包括牙齦、牙周膜和牙槽骨等就會遭受破壞,形成嚴重牙周病(即牙周炎)。

輕微至嚴重的牙周病徵狀有:牙齦邊緣紅腫,刷牙時出血,牙石積聚,牙周組織萎縮,牙齒看似愈來愈長,牙周袋出現,牙齦邊緣可能有膿液滲出,甚至有牙瘡,口臭,牙齒或牙齦可能疼痛,牙齒變鬆或移位,最後牙齒甚至脫落。

若懷疑患上牙周病,建議盡快找專業的牙科醫生作詳細檢查及治理較為恰當!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