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920 ] Ms. Tara Chan

胃脹心悸

病患者女 - 54歲

黎醫生, 你好

本人踏入更年期已兩年, 尤其這幾個月來早上起床後感覺胃脹和胸口束住 (全部偏左邊), 脹悶的感覺谷到上心臟好像就要爆, 心跳就要停似的, 但當我用手按下左邊胃部時, 感覺心跳沒有那麼吃力, 在吃東西前後都不停在分泌胃酸, 吃後有輕微胃脹又在分泌胃酸, 正所謂食物好像沒有落格.

本人數十年來, 晚上臨睡前半小時都有吃零食的習慣, 不知道是否這個原因引致消化不良, 胃氣脹, 或是有心肌梗塞? 為什麼不定時吃東西會引致心律不齊? 胃脹會導致心律不齊嗎? 如果是消化不良和胃脹, 有什麼解決方法?

謝謝
黎錫滔醫生回覆:
 8/31/2019
多謝 Ms Tara Chan 會員提問,在更年期間,情緒容易有波動,可能影響到腸胃功能甚至引起心臟不適。胃氣脹本身也能導致胸口發悶和心跳等徵狀。但不能只當所有病徵皆由更年期引起,因為人到中年,很多疾病也漸會發生,建議見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做胃鏡檢查和找心臟科專科醫生作診斷,比較安全。

黎錫滔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