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小諾

焦慮症?

醫生你好

我早前身體突然不適,四肢無力,呼吸困難, 頭昏, 甚至腸胃不適。在街上無法行走,只好打999召救護車送院,送院途中其實已略為好轉,但還是去做了檢查, 可是公院醫生說我身體並沒有問題。及後,上述不適持續,我自行到私家醫生作檢查,做了多個驗血及心臟的檢查,結果也是没有問題,只是血壓高及膽固醇偏高。

但其實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出現,只是今次感覺強烈了,而且一直持續, 除了身體不適外, 這陣子精神上也出現了異常,記性差了,還經常感到很無助,甚至想自殺。我很怕,但腦袋總是不能自控地轉。

我猜想,這可能是精神病,很想尋求協助,但有關機構的服務都要排期最少一個月。

黃若加醫生回覆:
 11/4/2011
情緒病的確會產生出身體上的許多症狀.自殺念頭,恐懼,思想不停頓都是精神病的病徵之一,所以必須盡快尋求醫生的協助.精神科專科的確需要排期,但精神毛病不能拖,所以最好找你的家庭醫生,先作適當的治療,家庭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作適當的轉介.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CHIU : 糖尿病患者可做割包皮?

我想問一下可以做割包皮手術?日日煩惱.......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