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989 ] chansauchu

精神分裂,對什麼都不感興趣

醫生你好,我去年七月因急性精神分裂,入住了葵涌醫院,然後吃了藥就沒有幻聽和幻覺,但是出院後對什麼不感興趣,感不到開心和傷心的感覺,醫生說是陰性副作用,但沒說有什麼治療方法,所以想問張醫生有什麼方法可以恢復有感覺,就算吃一輩子要也沒所謂,只要可以有有情緒波動就可以,不想每天都行屍走肉。
張力智醫生回覆:
 8/20/2015
chansauchu 你好:

簡單來說,若果真的是患上精神分裂症,你形容的症狀,原因除了可能是精神分裂症的陰性症狀外,也可以是由於藥物的副作用,或是抑鬱症引起的。

我看過不少案例,未有得到準確的診斷,更沒有接受適當的治療,結果未能真正復元,這是十分可悲的。

在這情況下,你可考慮找可信靠的專家,給予「第二意見」,讓你康復的道路多一個支緩。要知道,絕大部分精神科的問題都有有效解決的方案,你與醫生的伙伴關係是成功的關鍵,請勿放棄!

保重!

張力智醫生回覆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