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697 ] Robert Hui

血糖低

病患者男 - 55歲

醫生你好,
我身體大致正常,每年都有驗血,沒糖尿病、沒高血壓, 每天需吃降膽固醇藥和血清素。
早兩星期有天下班回家,有点肚餓,因未煮好飯,所以喝了半杯茶,跟著在沙發睡了二十分鐘,醒來後吃飯,但感覺全身發熱、出了些汗和全身冇力,連拿碗吃飯也有点吃力,跟住吃了点飯和湯後就好轉,差不多五分鐘就回復正常。
請問我這樣是否血糖過低,又因我從沒試過,需不需因一次這樣而要往醫生處檢查?
謝謝!!
[ ]莫昆洋醫生回覆:
 4/6/2020
多謝你的查詢, 你的病徵可能性很多包括 心臟血管毛病,如心跳不規律, 身體有其他毛病 等。 需要詳細檢查才能分辨出來 。 你擔心的血糖過低問題 ,低血糖病徵包括心跳,心慌慌,冒汗,感覺非常肚餓, 全身冇力等等。 要看你平時血糖控制是否理想, 最理想做法是在 當時立即做血糖測試。 要特別提醒血糖過低可以引致死亡,最好 找你的家庭醫生做身體檢查,看看血糖是否控制在合理水平, 和有沒有其他人性疾病引致突然全身無力。

莫昆洋醫生
123 醫務中心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