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993 ] iwin

腰肌问題

病患者女 - 40歲

醫生你好!從2014年因為一次長時間開長途車以後。就開始由腰3到股底開始大片的痛,尤其右邊痛得厲害!好像比火燒過一樣,試過很多治療,中醫,西醫,骨科,疼痛科,神經科,肌胳科,物理治療,去年上大陸做過一次微創手術(激光等離子)!

上個月做過4次腰椎減壓,打過3支高濃度血小板和高濃度葡萄糖注射,照射磁力共振,腦,頸椎,胸椎,都無事,腰椎有些少問題,報告:Desiccted L4 / 5。L4 / 5的中心椎間盤突出與鈣囊凹痕和年度撕裂。這是sliahtey更糟自上次研究。腰症的英文意思,發音,例句,用法和解釋由查查在線詞典提供,版權所有違者必究。

壓痛點,腰椎右邊有硬條,硬點,有鎖在右腰椎邊至股底,尤其彎腰辛苦!想問: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我到底應該看什麼醫生?一個痛苦的病人上。
戴鏗晉脊醫回覆:
 11/24/2016
多謝您的查詢!

正如您所說,既然MRI證實腦、頸椎、胸椎都無事,只有腰MRI證實腰椎L4/L5突出及撕裂,這便是閣下痛症的問題核心。

從您所描述的病徵,應是腰椎間盤突出引致腰痛及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是由腰椎開始,經臀部、大腿後側、膝關節的後方,一直延伸至小腿及足部。根據閣下所述,痛楚由腰去到臀部,這的確是坐骨神經痛的病徵。

當椎間盤突出,有可能令神經線受壓,患者可能會出現麻痺、刺痛或針刺感覺,嚴重受壓更可以是火燒的感覺。所以除了痛之外,閣下的腰、臀部、大腿、小腿或腳底有否麻痺徵狀?

處理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很多。醫生可根據閣下的嚴重程度(如突出多少、臨床症狀、年紀、影響自理能力的程度),定出適合的治療方向。閣下在國內做過的微創手術,因提供的資料不足,所以這個手術的急設性及是否恰當便不作評論。

打高濃度血小板和高濃度葡萄糖注射這些治療方式並不是常規治療,建議您三思。腰椎減壓為常見的保守性治療,閣下的腰椎問題已有2年之久,屬於慢性痛症,4次腰椎減壓是不足夠,建議投放多一點時間及耐性。但留意腰椎減壓的方法也有很多種,要與醫生商討此減壓治療是否最適合您。

由於提供的資料太少,並沒有您過往的病歷、詳細症狀或曾接受任何形式的治療,建議您帶備MRI找對此症有深厚認識的脊骨神經科醫生、骨科醫生或神經外科醫生先作評估,再決定治療方案。

祝您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