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839 ] January

求助無門的問題

病患者女 - 28歲

從小沒有運動,但身體檢查時知道自己脊骨尾段是向右彎的,近兩年每星期有四天跑步,但跑步後分別出現了右小腹痛,腸抽痛,胃痛,肛門骨刺痛,每次維持10分鐘左右,所以沒多理會,但自一次跑步途中,突然感下體不適,先後看過泌尿科多月,婦科多月,外科醫生多月,醫生都稱一切正常,之後更試過手和腳指有麻痺感,咬合時右邊骨有聲,看了各專科醫生以有一年時間,都無法找出下體不適感的原因,求助無門,實在極痛苦,懇請醫生可給于意見
戴鏗晉脊醫回覆:
 10/13/2016
January您好! 多謝您的提問!
初步評估您的狀況,坦白說很難作出診斷,因提供的資料不夠充足。

有以下問題想了解清楚 :

1. 之前兩年不跑步,是否就不會肛門骨刺痛?
2. 下體不適? 是如何不適? 曾有病人下體長期有火燒感覺,有些病人長期有急小便感覺,這些都可能是馬尾神經受壓。馬尾神經是位於脊椎最尾最底的位置。
3. 在泌尿科、婦科、外科,做了什麼檢查?
4. 手和腳指有麻痺感,維持了多久? 出現此感覺的次數頻密嗎?

閣下已求診不同的專科醫生也未能找出病因,故詳細問診及臨床檢查非常重要,建議閣下約見信任的脊骨神經科醫生、骨科醫生或神經外科醫生,必要時配合醫學影像,先找出病因,才能決定適合您的治療方案。

祝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