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373 ] Wayne

腰痛

病患者女 - 65嵗

我媽咪今年65歲,佢之前因為搬重野而整傷左條腰,之後睇醫生照過X-ray醫生話無移位但開始退化,醫生只開左止痛藥,但依然痛,之後我媽咪睇過跌打和推拿都無減痛症,她現在當企得耐時條腰會痛,右腳開始好D痛,所以我想問有什麼方法可以醫治?

戴鏗晉脊醫回覆:
 6/24/2016
多謝您的提問!

從閣下提供的有限資料,相信除了主診醫生所說的腰椎退化外,您媽媽可能有機會有骨刺,甚至有某程度上的腰椎與腰椎之間的空間收窄。

由於未能問診及作臨床測試、檢查,也沒有您媽媽的過往病歷,在未能斷症下並不能告知閣下如何醫治。現況是企得耐會腰痛,右腳也開始痛,這明顯病情已開始惡化及伸展到下肢,亦代表通往右腳的神經線幾大機會受到干擾。

建議閣下可帶同之前的X-Ray找您信賴的骨科醫生或脊骨神經科醫生,由醫生問診、臨床檢查,並配合醫學影像(如MRI),確診後才能找出適合的治療方法。

祝您媽媽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