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Ms lee

脊柱側彎

年輕時已經知道,但無去正視! 我估都有40度, 其實30歲仲有得醫? 試過睇脊醫都無咩效?想懷孕有很大影響嗎? 謝謝!
戴鏗晉脊醫回覆:
 5/10/2016
多謝閣下的提問!



其實除了動手術有機會將脊骨彎度矯正外,目前沒有其他治療方法可將脊骨拉直。閣下說睇過脊醫,理應至少照過X光,X光可判斷閣下脊柱側彎的度數,40度是屬於中重度脊柱側彎,超過40度便屬於嚴重,如說睇脊醫無效,請問閣下的求診目的是想改變側彎度數,還是因側彎引發的其他痛症?



因閣下已是成年人,發育完成,如脊柱側彎沒有惡化,或没有引起任何脊椎痛症,如腰背痛等,一般來說是不用治療。平常多注意生活姿勢,多做伸展運動去強化肌肉,可預防因脊椎側彎引發的痛症問題。



懷孕不會有太大影響,可能只是腰背痛會比較嚴重而已。



建議閣下約見信任的脊骨神經科醫生、骨科醫生,由醫生問診、檢查,必要時配合醫學影像,才能完全釋除閣下的疑慮。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