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cheng

左手食指丶中指麻痺。

左食、中指尾麻痺約3O天左右,己做腦CT檢查,腦無問題,是否脊椎有問題,有醫生建議看神經科,懇請戴醫生幫我建議選擇?謝謝!
戴鏗晉脊醫回覆:
 4/6/2016
多謝您的提問!

臨床經驗所得,很多手部疼痛及麻痺患者是頸椎神經線受壓(頸椎間盤突出)所致。另有部份患者因意外、受傷或長期姿勢不良等,令手部神經線受壓引致手部出現不同程度的麻痺。

如閣下最近半年没有發生任何意外或受傷,應先從頸椎神經線受壓方向入手,建議先約見信任的脊骨神經科醫生、骨科醫生或神經外科醫生,由醫生問診、檢查,配合醫學影像如X-Ray、MRI,找出病因。

如手痺痛是因頸椎間盤突出引起,因應患者的嚴重程度,治療方法包括服食消炎止痛藥、非手術治療如熱敷、電療、手法治療、脊椎牽引等等;嚴重者更需手術治理。

如閣下最近半年曾發生任何意外或受傷,建議先約見腦神經科醫生,由醫生問診、檢查或測試,例如神經傳導檢查 (Nerve Conduction Study)。

先找出病因,才能訂立治療方案。


祝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