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692 ] irenelai

甲狀腺結節

病患者女 - 41歲

甲狀腺結節
超聲波結果: 超聲波淺色,低迴聲,有少許不規則,有血管增加。
FNAC結果:非典型細胞
由於約見政府耳鼻喉科的期是11月初,暫時尋求不到政府那邊的意見,而我最近看了幾個私家醫生都覺得我值得去做半切甲狀腺手術拿出來化驗,但是手術費最少6萬,我沒有保險,經濟能力雖然尚算可以。但我的情況是需要好緊急拿出來化驗嗎?而政府那邊的手術期不知道排到何時...而我自己發現有這結節差不多有6個月。未抽FNAC時的size是 1.5cm .抽了9ml之後有感到結節細小了, 聽說如果是癌症,不應該會因為抽組織而縮小,是真的嗎?另請問我的情況能否等到11月見過政府耳鼻喉及有預算手術期之後再作決定? 如是癌症,轉移擴散的機會以目前的size來看,機會大嗎?
請幫忙給予建議,謝謝
李學楠醫生回覆:
 8/16/2022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在甲狀腺超聲波影像下,甲狀腺結節是低回聲、形狀不規則和血管增加等等都有較大機會是甲狀腺腫瘤的影像,加上FNAC結果是非典型細胞,是甲狀腺腫瘤的機會會增加。而FNAC 後結節縮小和是否甲狀腺癌沒有太大關係,而另外本身腫瘤size和擴散的機會亦沒有直接關係,即使腫瘤size細也有機會擴散,所以就你的情況而言,建議找專科醫生作詳細分析,並考慮進行甲狀腺手術,去移除可疑的甲狀腺結節。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