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958 ] Kelvin Lee

年半前胸口突然發生劇痛, 之後就上腹與胸口就不時覺得不適,且長期覺得頭暈與疲倦無力

病患者男 - 28歲

2020年二月上旬有一天突然胸口劇痛,看完醫生,吃了一些胃藥,似乎又沒什麼大礙了。
但是到五月中的時候,又明顯感覺到上腹部和胸口不適,再次看醫生,醫生開了pantoloc,但是吃了一個禮拜依然沒有好轉,並且還開始出現了腹瀉的問題,然後我就繼續看醫生。

直到現在(2021年6月底)已經看了很多次醫生(都是在公立醫院),吃過好多胃藥都無效果。中間做過的檢查有胃鏡,上腹超聲波,心電圖,胸口X光,驗過血,驗過糞便,醫生皆表示正常,所以醫生認為我是腸躁症。

上一次2021年3月底外科專科醫生給我一種藥叫domperidone,然後2021年4月開始直到現在腹瀉既情況有改善很多,由原本幾乎每日都有一次水便或者爛泥便,變成四月開始直到現在,已經很少出現水便,爛泥便亦都少於三分之一。

但是直至現在,我還是全天候會有頭暈,疲倦想睡覺的問題,有時更會覺得四肢無力。
而上腹不時都會覺得不適,有一種飢餓既感覺,也會覺得有發熱的感覺。
胸口和額頭亦都會不時覺得熱熱的(但是沒發燒)。胸口整天都有一種很無力悶悶的感覺。

持續一年半的病情到現在依然無法解決,如果這病情持續下去,不僅對我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擾,而且我還可能會被迫放棄我的工作,這讓我非常困擾。

所以我想問我現在的情況應該怎麼做好呢?
希望有人能幫助我,感謝!

孫漢治醫生回覆:
 6/27/2021
我建議這位讀者去當面請教有經驗的內科醫生或腸胃科醫生。另外因為他有胸口痛,只是照胸部X光可能不夠。可以考慮做胸部的電腦掃描,和冠狀動脈的電腦掃描。

Best regards,

Dr. SUEN Hon Chi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Jessica : 有醫生接觸過罕見癌症epitheliod hemangioendothelioma (EHE)嗎?

病患者男 - 55歲 父親無長期病患,但數月前被診斷有罕見癌症epitheliod hemangioen.......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