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4898 ] Cm

不停胃氣打嗝

病患者女 - 32歲

醫生,
你好,我十幾年前脊椎神經受傷,t6-8位置,今年發現肚經常很漲,直到兩個月前,突然不停地嗝胃氣,陳經嚴重到不停嗝氣,無法進食,入公院照過胃鏡只是輕微胃炎,食了胃藥,機乎無法進食,一吃就有胃氣,只能吊鹽水,醫生都無法解釋。
後來一位內科私家醫生,對我這類脊椎受損病人比較有經驗,處方藥物給我,但副作用令我非常沮喪和困擾,胃氣有減少,但還是嚴重,緃使我吃得非常清淡,只能食白粥,白飯,烚豬肉,雞肉,少菜,但少少的油都會令到情況一發不可收拾,不停大聲嗝胃氣,其他我觀察到的是食進食和睡著就不再打嗝,醫生,請問我的情況有沒有辦法處理呢?是應該看甚麼科?
霍偉明醫生回覆:
 12/30/2020
雖然並不知道何種類的胸腔脊椎神經受傷,但是從距離受傷時間,及橫膈膜神經控制是由第三至五條頸脊椎神經所供應來説,應找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或家庭醫學專科醫生。
請與您的醫生一起制定最適合自己身體狀況和目標的醫治方法。
祝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