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111 ] yu

關於懷孕吃了有酒味的橙

病患者女 - 35歲

懷孕七周,婆婆切了些有酒味的橙吃了,擔心有乙醇,影響bb?
這個會嗎?
姚嘉樺醫生回覆:
 5/12/2021
你好,yu

由於讀者無指明「酒味的橙」是因為橙變壞了發酵出酒味,抑或是橙放在酒浸釀之後食用。我就假設你是吃了少量橙酒吧!相信你只吸收了很微量的酒精,只要之後留意,盡量避免再吸收。稍後安排結構性超聲波,檢查胎兒發育。

乙醇是很多飲品成份之一,很多香港人都喜歡輕談淺酌不夜天,特別是出外晚餐,或朋友聚會都會飲一、兩杯酒。而且在烹調食物時無論中西餐都有機會用酒作調味料。另外乙醇也廣泛用作藥物製劑和化妝品中的抗菌防腐劑或溶劑,所以我們生活中很多機會吸收了乙醇。

酒精可引致胎兒畸型,在懷孕期各個階段引起問題。現在還沒有一個安全指標,但有研究發現一次過飲大量和分幾次飲少量,前者不良影響機會更高。

懷孕期吸收太多酒精的最嚴重後果是胎死腹中和胎兒酒精譜系障礙(Fetal Alcohol Spectrum Disorder ) 影響嬰兒產生生理,心理,行為和認知問題。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