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441 ] Cycy

尿液問題

病患者男 - 23歲

醫生你好,早前有一晚起床上廁所時,尿有泡,而且沖水後仍有氣泡。再睡後相隔兩小時的早晨尿液則沒有問題。(之前晚上/早晨的尿液有泡,但很快便消散)。數天前有去檢查尿液常規,一切正常,但數天後就有這個狀況。想問醫生這個情況應怎處理?
(當天起床咽喉有少許赤痛)(平常有運動,跑步/健身,當天亦有)
陳小劍醫生回覆:
 2/27/2018
你好,小便有氣泡而不易消散有多個原因,最主要是蛋白尿。蛋白尿來自受損的腎臟,應該是長期的毛病,而不應是間歇性的。然而有些情況下蛋白尿可以是間歇性的, 例如步操,發燒及劇烈運動後,而這些情況是正常的。
不過間歇性蛋白尿亦有可能是病態的,例如逆行射精(retrograde ejaculation).
建議可以在沒有發燒或劇烈運動的情況檢查24小時蛋白尿及血尿,確保一齊正常。同時可以留意會否有射精的感覺但沒有精液射出的情況。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