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850 ] Wing Ng

免疫系統異常指數

病患者女 - 34歲

醫生,你好,我想了解一下,免疫系統異常是否與流產有關係?因為本人太太為34歲接近高齡產婦,剛剛第一胎就9週流產,(沒有心跳,胎兒亦喺6-7週停止生長). 太太表示10多年前曾經因為眼發炎做手術時,PMH 醫生指出太太既類風濕指數偏高。

我們都擔心這是與小產有關,因為見文章有講過如果免疫系統異常,身體細胞會攻擊外來物,胚胎著床都會有難度。什至供血栓塞,導致流產,我同太太婚前檢查過一切都正常,只係男示精子形態未達標。如果喺香港可以喺邊度做呢啲與生育有關既免疫系統異常指數檢查呢?麻煩各位仁醫賜教。
鄧曉彤醫生回覆:
 1/19/2020
多謝你的來信。某些免疫系統問題的而且確有機會增加流產風險,如抗磷脂質症候群 (anti-phospholipid syndrome) ,不過免疫系統指數亦分很多種,類風濕指數本身的影響相對較少。如有懷疑,可以找婦科醫生作進一步檢查。

鄧曉彤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