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581 ] Steve Chan

耳石症後一年仍長期頭暈

醫生你好,我今年30歲男,去年年底有次起床突然天旋地轉暈眩,去耳鼻喉科確認是耳石症復位後沒再暈眩,但昏昏沉沉的頭暈症狀一直沒有消失,反覆到現在已持續了一年,非常痛苦及折磨。
期間我有做過各種檢查,已排除了腦腫瘤及頸部的原因,耳鼻喉科再看了幾次也沒有發現。
因為我以前是上三班輪替的工作,經常睡眠不足,會不會是自律神經的問題導致的呢?
張正平醫生回覆:
 10/29/2022
感謝你的查詢。
先說一下"自律神經失調",普遍的理解是自律神經系統的失調狀態,導致身體出現不同的病症;長期的心理壓力便是其中一樣誘發失調的原因。
這個詞彙在精神科上是比較少用到的,我們普遍使用"身心症"這個意思相近的詞彙。意思是當長期的壓力無法疏導、情緒無法處理時,便有機會形成不同的身體不適。
觀乎你已經做過不同的身體檢查,亦已排除了生理的問題,你暈眩的情況便有較大機會是"身心症"的情況。
或許你亦可以這樣理解,身體的不適 (暈眩) 在一開始時持續地影響你的情緒,及後你的情緒問題又把你暈眩的不適放大了。建詳你找醫生評估一下你的情緒狀態。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Sam : 請問memantine對治療強迫症有效嗎?

病患者男 請問memantine對治療強迫症有效嗎?.......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