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843 ] Mickey Ng

手碗受傷

病患者女 - 45歲

我於2月時落樓梯不小心整傷右手手碗,當時到了急症室睇醫生,醫生當天衹幫我照Xray,然後醫生沒說什麼給我7天假期,當7天假期完結後我右手手碗仍感到痛楚,我再回到急症室睇醫生,今次醫生再幫我照xray說我手碗臼位有少許移位,醫生幫我打了一個L型上到手臂石膏,石膏打了大約1個半月後拆除,我一直都感到仍是痛醫生寫紙見意做物理治療,我由4月中至現在一直都有做物理治療,另醫生安排7月5日睇政府醫院骨科醫生,因我是工作時受傷在5月尾公司要求保險公司轉介去睇骨科,當時醫生要求本人去做一個MRI檢查,我亦於5月尾做了MRI檢查,我上星期收到保險公司通知6月19日再回骨科醫生睇報告,當時我有問保險公司人報告結果是否係手碗三角纖維組織受損,保險公司人話報告上有寫到三角纖維組織是有受損,我真的十分擔心病情,因我在網上查過一些資料,我已進行過最初打石膏去固定位置,但都沒有效用手碗仍是痛、無力、手指位置痛及轉向受限制,方醫生三角纖維組織受損是否需要進行修補手術中?

但政府骨科醫生要7月5日先第一次見,我估計政府醫院是不會安排即時進行手術,政府醫院做這個手術需要排期幾耐?

因我知道你是我公司醫療名單內醫生,如果在私家醫院做這個手術費用大約要幾多?手術後幾多天可以出院?手術後是否仍需要帶一個托固定手碗及需要幾耐時間復原?手術段右手活動能力是否能跟之前一樣?
方子明醫生回覆:
 6/15/2017
你好吳女士,

三角纖維組織TFCC 受傷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創傷性,另外一種是退化性,受傷的部位和形態上略有不同從而影響治療的選擇,一般來說若保守治療(物理治療及藥物)經過一段合適的時間而症狀持續時,可考慮用外科手術作修補或清創手術,做完手術後都可能要用固定手托數星期,視乎手術性質,大部份病患者症狀上預計都會有改善的空間。詳情請向骨科醫生查詢,謝謝

骨科方子明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