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174 ] Mochi

無藥醫焦慮引起胃失調?😿

病患者女 - 23歲

Hello, 本人受焦慮引起胃脹困擾😣😣 其實除左ssri / snri血清素外,仲有咩藥岩焦慮症所引起的腸胃失調患者食呢? 我去看了情緒科醫生,佢話無…..😿😿😿😿😿
梁婉珊醫生回覆:
 3/10/2023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你的形容,有一段時間出現了胃脹的情況。首先,建議可考慮先資詢腸胃科醫生並安排檢查,排除病理性引起的胃部問題。

同時亦需考慮到會否是精神緊張而引發的腸易激綜合症(Irritable Bowel Syndrome,簡稱IBS)。這是一種功能性腸胃問題,患者由於壓力過大造成自律神經功能失調,使腸胃無法發揮正常應有的功能,最後造成胃腸蠕動不能正常運作,容易出現肚脹、腹痛、大便習慣改變…等症狀。


建議亦可以仔細觀察及記錄自己出現胃脹的情況,同時有否伴隨以下焦慮徵狀,例如:耳有阻塞感、口乾、呼吸困難、喘氣、胸口緊、背痛…等等。建議在求診時帶備詳細記錄,讓醫生更整體地觀察病情,更有效了解你的臨床症狀,從而安排最合適的治療方案和藥物。

假如精神科醫生診斷出焦慮症為腸胃失調背後原因,透過藥物調節腦內的分泌,將其維持於平衡狀態後,患者的症狀便能得到舒緩。至於用藥方面,有某些藥物是特別適合腸胃失調的患者,請資詢你的註診醫生。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Sam : 請問memantine對治療強迫症有效嗎?

病患者男 請問memantine對治療強迫症有效嗎?.......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