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808 ] Kitty Lam

Panic disorder

病患者女 - 47歲

醫生们好,我从上個月開始吃lyrica 50 加到近日125mg, 因panic disorder anxiety symptom still bothering 所以醫生上周開始加入zoloft 50mg ,1/4 dosage早上服, + zanax 0.125 每日三次。 因本人非常對藥物副作用比較敏感,而吃了十天還嘔心和肚瀉也會panic feeling, 所以医生建议晚上lyrica 份量加到150mg. 而再多一周后嘗试调整zoloft 1/2 of 50mg.請问这份量和组合ok 写吗?本人从未有任何情绪至腦神經病歴,是从过去几个月才开始有常unspecified 晕眩问题才开始考虑看精神科。谢谢
梁婉珊醫生回覆:
 6/27/2022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的確有部份人士的暈眩問題,假若經各種檢查後發現,並不是腦部功能出現問題,或者不是耳鼻喉科的問題的話,可以考慮從精神科方向出發。假若還發現伴隨有其他焦慮症症狀,例如 感到呼吸困難、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莫名緊張 等等,尋求精神科醫生協助是正確的選擇。

根據你提供的資料,現時正在服用的藥物,其實都是精神科常用於治療焦慮症的藥物。Zoloft是血清素調節劑,Xanax (Alprazolam)是鎮靜劑,而Lyrica(Pregabalin)是一種能夠舒緩緊張和肌肉繃緊的藥物。至於主診醫生調藥的速度,需要參考病人的體質,和根據主診醫生的診症手法及臨床經驗去判斷。

仔細的藥物調節和劑量,是需要經過詳細的問診以及按照病人病史等等的資訊才可以下定論,希望你能夠對治療保持信心。假如你能夠開始把自己的情緒、睡眠、食慾 等等微小的變化記錄下來,讓醫生參考,對於準確調藥亦有更大的幫助。保持耐性,讓藥物發揮效力,不要中途放棄,相信情況能夠慢慢好轉過來。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Sam : 請問memantine對治療強迫症有效嗎?

病患者男 請問memantine對治療強迫症有效嗎?.......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