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213 ] yee chiu fong

Cymbalta

病患者男 - 74歲

您好,
請問cymbalta可否與lyrica同時服用?
梁婉珊醫生回覆:
 2/23/2021
你好,謝謝您的查詢。

這兩款藥物 CYMBALTA 以及 LYRICA 都是精神科專科醫生經常使用到的藥物類型。兩者之間基本上並沒有衝突。需要留意的是,兩種不同的藥物都有機會導致某種副作用,假若同時使用,就有機會增加了某些副作用的機率,不過情況都是因人而異,而在大部份情況之下,專業醫生都會審慎及適切地考慮。

請不用太過憂慮,你可以先行與主診醫生作進一步深入分析及探討,了解現在身體上所出現的症狀的背後原因。例如是否因為服用CYMBALTA所引起的? 或者是因為服用LYRICA所引起的? 又或者是由於同時服用CYMBALTA 以及 LYRICA 所引起的?或者是因為其他因素所引致?

至於特別的情況,例如曾經有過癲癇症的歷史、身體容易有電解質偏高或偏低的情況、這些情況在用藥時就需要特別考慮。

在使用任何藥物之前,如果能夠對自己的體質及病歷有更深入的了解,再諮詢專業專科醫生的建議,就能夠讓自己更安心,消除不必要的憂慮了。

祝 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Sam : Is fluoxetine less effective than other SSRIs in treating social anxiety?

病患者男 - 24歲 Is fluoxetine less effective than other S.......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