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976 ] tangtatming

思覺失調

病患者女 - 52歲

請問我姐姐思覺失調沒有食藥引起及牙,及牙是否沒有食薬引起,是否吃藥就會消失
梁婉珊醫生回覆:
 8/9/2019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你提供的資料,牙齒倒及問題很難在此作出判斷,是否與思覺失調有關。思覺失調可以引致一些身體不適及奇怪感覺,而牙齒倒及的問題有可能是一些牙齒不適的感覺,建議先找牙醫作一次詳細檢查,看看是否過去已存在牙齒倒及問題,或最近問題趨向嚴重。如因思覺失調而引起的身體不適感或奇怪感覺,服藥是可以幫助情況改善。除此以外亦應留意問題開始的時間,這樣有助醫生斷症。

除了思覺失調患者外,其實有一些其它病症的患者如焦慮症、癲癇症等,他們都有機會感受到一些身體不適,甚至內臟器官或皮膚的感覺亦會有所改變;此外情緒亦有機會受影響,例如煩躁不安、焦慮、憤怒、恐懼等。

無論是精神科或內科疾病,最重要的都是及早求醫,建議找一位合適的醫生作出詳細評估及診斷,找出成因,盡快安排適當的治療,免除患者受疾病困擾。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Sam : 請問memantine對治療強迫症有效嗎?

病患者男 請問memantine對治療強迫症有效嗎?.......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