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278 ] 慕溪

是否焦虑症?

病患者女

医生您好! 现在中大读研,从今年2月开始,左边肋骨疼,去专科ct、拍胸片等一系列检查,未发现疾病,从诊所诊断没有疾病以后,肋骨不再疼痛。从5月下旬开始,摸到锁骨处淋巴结肿大,时有周围脖子疼,去中大校医院,医生触诊以及化验甲状腺癌细胞等均为正常,让继续观察,半个月以后如果持续增大,再去看医生,期间淋巴有缩小,然后前段时间突然左边肋骨又开始疼,不过没有2月疼的厉害。前段时间淋巴结的周围又摸到多了几个淋巴结,前天感觉又缩小了。每天担心自己会患病,胡思乱想,根据自己已有的症状判断身体到底有没有异常。前天看到一个长者突然倒地,头部出血,当时看到了非常害怕吓得都快哭了。平时学业压力较大,因为在香港没有朋友,疫情封关回不去内地,就很孤单,感觉很没有安全感,作为一个内地学生担心自己得了病在香港看医生不是很方便,所以每天就很焦虑,焦虑的源头现阶段主要是淋巴结大了,前段时间是左肋骨疼,就会往不好的地方想,担心自己得了恶性病等,每天就很焦虑,心情也不好,就很担心自己的身体。

请问医生,像我这种情况应该去看专科?比如淋巴大看淋巴?左肋骨疼看外科?还是我的病因在思想和情绪上呢?感谢医生回复,如果需要在您这里看病的话,是否需要拿着淋巴的相关检查结果过来呢?感谢医生回复,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歐陽國樑醫生回覆:
 8/16/2021
慕溪你好,

病人來到醫生處, 每一個醫生其都是從
1. 身體問題, 2. 情緒症狀, 3. 副作用去思考

你淋巴的問題不似是情緒可產生, 但痛症可以來自身體或情緒, 而情緒思想明顥已受影響, 所以應將那些問題分開處理, 便不至於那麼混亂.
淋巴還是由醫生跟進, 情緒方面我相信你應該求助, 而當情緒被治好時, 你的痛症是否來自情緒便一清二楚.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