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240 ] Jolie

患有偷竊癖應該怎樣醫治, 急求!!

病患者女 - 59歲

您好!
去年我和爸爸才發現, 原來我媽媽一直有偷竊的習慣, 我地都好唔明白, 點解媽媽會染上這個癮? 屋企生活條件也不差, 生活雖然不是大富大貴, 但起碼也不缺錢, 家庭也很和諧, 但媽媽竟然一而再, 再而三地喜歡偷東西. 她也因為如此, 被警察捉了很多次, 甚至在去年, 還坐過一個月監.

我和爸爸都很心痛, 為什麼媽媽會這樣? 她說自己很控制不到自己, 每隔一段時間, 她就發作了, 很想很想去偷東西, 而且每次都是喜歡去超市偷東西, 成功後, 她會很高興, 很有快感.

細問之下, 原來她很多年前就已經有這個偷竊的習慣, 不過一直瞞著我們. 我同爸爸都認為, 媽媽這是一個病態,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這叫偷竊癖.

我們都覺得, 媽媽情況很嚴重, 如果不再去醫治, 以後只會繼續偷竊, 而且次數會越來越頻繁, 我們實在不想再看到媽媽上監獄.

請問如果我要帶媽媽去睇醫生, 我應該要看什麼醫生? 心裡醫生還是精神科醫生? 她這種情況還可以治療嗎??

請求醫生們, 能給我一些意見, 萬分感謝!

心急的女兒上
宋永權醫生回覆:
 8/31/2017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母親很大機會是患有偷竊癖,她是需要接受精神科醫生的診斷及安排合適的治療方案。一般來說可以考慮使用藥物來減少偷竊的衝動,也可以考慮接受心理治療來減少偷竊的想法和行為。如果病情較為嚴重,可以同時接受藥物和心理治療,以達到最佳效果。

宋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