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血液及血液腫瘤科 ]

甚麼時候需要做骨髓抽吸?聽說非常痛,會半身不遂?!

甚麼時候需要做骨髓檢查?
其實骨髓檢查很多時候都是醫生懷疑病人骨髓有毛病,例如白血病,病人就會需要做骨髓檢查去確診。另外。如果病人患有淋巴癌,也可以檢查骨髓來觀察淋巴癌是否擴散到骨髓。所以,骨髓檢查對血液科醫生來説是相當重要的。
抽骨髓是否非常痛呢?
如果醫生小心進行骨髓檢查,應該不太痛。 一般來説就類似拔牙,就像剝智慧齒一樣。我們一般會使用局部麻醉,通常也不需要全身麻醉,而痛楚是可以接受的。
抽骨髓容易導致半身不遂或傷及神經線?
抽骨髓是一個很安全的手術,其實也相當的簡單,一般來説五至十分鐘就可以完成。如果醫生小心做,應該不會導致嚴重的併發症。因爲做的地方其實是在盤骨旁邊,所以不會影響到神經線、脊髓。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梁憲孫醫生相關文章
白血病的迷思
血癌是一個比較籠統的説法,是所有血液細胞所引起的癌症,白血病只不過是其中的一種,有急性、也有慢性。其他的血癌包括淋巴癌、骨髓癌。.......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資料有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