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高血壓不是老人病

都市人生活節奏急促,工作壓力大,飲食又高脂高鹽,身體機能容易受損,導致近年本港高血壓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絕不是「老人病」。
嚴重高血壓 完全沒有察覺
高血壓是指當你在休息狀態或放鬆身體時,血壓仍持續高於正常水平。一般血壓持續超過140(上壓) 或90(下壓)mmHg,便確診為高血壓,部分患者有頭痛、頭暈和疲倦等徵狀,但大部分患者通常沒有明顯病徵或任何不適感覺,大多是經醫生量血壓後,才知患上高血壓。曾有一位四十多歲的病人求診,說感到胸口不適,但曾經做過心電圖檢查並無異樣,當時幫他量一量血壓,上壓已達到200mmHg,嚴重高血壓的情況,但他完全沒有察覺。
不少病者擔心要一世服用降血壓藥,又害怕藥物副作用,以致逃避求醫。但若長期處於高血壓狀態,可引致常見的併發症包括心絞痛、心臟衰竭、中風、腎病或視網膜血管病變等。必須強調,在血壓未達到高風險前,應及早服藥治療,以減低出現併發症的風險。一般病人服食二至三款低劑量的藥物,副作用也相對減少,但各類藥物的作用相輔相成,所以大部分患者的血壓均可受到控制。同時建議十八歲以上人士,就算無任何不適,均可一年量一次血壓。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metrodaily.hk
選文:Jacob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錢柱華醫生相關文章
流感比傷風感冒嚴重得多
許多人都把流感和傷風咳感冒等混為一談,其實兩者除了傷風咳、流鼻水和發燒症狀相似之外,流感的併發症和影響病人的威力,比傷風感冒嚴重得.......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資料有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