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皮膚及性病科 ]

炎夏着絲襪 惹菌生癬

天氣轉熱,但不少愛美女士仍穿着絲襪外出,有機會成為真菌溫床。有皮膚科醫生警告,女士在夏天着絲襪和緊身褲,或令「香港腳」真菌蔓延上大腿,形成「股溝癬」;每逢夏季相關求診個案都會激增3成。

皮膚科專科醫生馮偉傑警告,絲襪及緊身褲因不透氣及不吸汗,易令「香港腳」真菌蔓延至大腿,甚至變成股溝癬,致痕癢難當。
夏季個案增3成
馮解釋,「香港腳」由真菌造成,初期多出現在腳底,症狀多為脫皮;較肥胖及多汗者,尤其易因穿絲襪「焗住」,令真菌增生。他指每逢夏季相關求診個案會增3成;長期在炎熱天氣穿絲襪等緊身衣物,亦易造成毛囊發炎及念珠菌形成,建議大汗及肥胖女士在經期前後宜穿裙子,保持通風透氣。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指香港腳及股溝癬由同類真菌造成,夏天常見患者同時染上;穿非棉質及不吸汗衣物,皮膚表面易形成溫暖潮濕環境,有利真菌生存。足癬及股溝癬一般用抗真菌藥膏可遏抑,療程約兩周。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晴報 10-06-2016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