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新春假期普通科門診服務額增25%

2024年02月06日
新春假期普通科門診服務額增25%
醫務衞生局表示,普通科門診服務將於農曆新年假期加強。另外,公立醫院急症室新春期間實施特別安排,次緊急或非緊急求診者若認為輪候時間較長,可在登記後24小時內申請退款;安排可助有急需的市民更快獲得服務。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視察廣華醫院後會見傳媒時說,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服務額會於農曆新年四日假期增加25%,提供服務的普通科門診診所也由過往14間增至18間,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則提供逾1,800個資助中醫門診服務名額。

私營醫療服務方面,盧寵茂表示,近100間私營診所和醫院會在新春四日假期提供醫療服務。當局已整合在假期應診的私家醫院、醫療機構、家庭醫生和中醫診所資料,並上載至網上平台供市民參考。

公立醫院急症室也會於本月9日年三十至同月18日實施特別退款安排。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指,農曆新年期間,被分流為第四或第五類、即次緊急或非緊急類別的市民輪候時間或會較長,他們等候一段時間後或想改往私家醫生求醫,醫管局容許他們在登記後24小時內,到急症室登記處表達自己可能向私家醫生求診而申請退款。款項會於提出申請後的一個月內透過電子支付方式退還。

高拔陞指,有關措施旨在讓有真正緊急需要的市民更快捷地接受急症室服務。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年初一至初四,即本月10日至13日提供服務,感到輕微不適的市民可前往門診診所,而不需前往急症室求醫。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4/02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