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周四起訪酒吧須出示快測陰性證明

2022年06月14日
周四起訪酒吧須出示快測陰性證明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為更有效管控病毒傳播風險,周四起,所有顧客進入酒吧、酒館、夜店或夜總會前,必須出示在過去24小時內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陰性結果證明,否則不得內進。

陳肇始今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酒吧、酒館近日陸續出現感染群組,執法部門在巡查行動中發現部分處所負責人和顧客未有遵從防疫規例,情況令人極度關注。

她指,政府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公共衞生緊急規例規定刊憲,在本月16日至29日的14日周期大致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但額外要求顧客進入酒吧、酒館、夜店或夜總會前,必須出示在過去24小時內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陰性結果證明,否則不得內進。

顧客可以照片作為證明,檢測棒上須寫上檢測者的姓名、檢測日期和時間。

陳肇始說,政府會繼續加強巡查各類處所,確保處所負責人和顧客符合防疫要求。

學校方面,衞生防護中心5月中至今發現超過十間學校或出現校內傳播,已要求學校停止個別班級的面授教學和活動,有學校則自願全校停課三天。

她說,校內的感染群組大多只涉及數宗確診個案,大部分受感染學生和教職員為無症狀感染,沒有重症情況。按照目前疫情,政府不會要求學校全面停止面授課堂。

此外,為防範最近出現的變異病毒株威脅,若確診者需與同住家人共用睡房或洗手間,當局會安排他們到指定設施接受隔離,以保障確診者及其家人的健康。政府又會視乎需要,重新啟用社區隔離設施。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2/06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