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收緊社交措施 周五起禁晚市堂食

2022年01月05日
收緊社交措施 周五起禁晚市堂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新一波疫情一觸即發,政府會採取快、狠、準的措施,盡早遏制疫情。她宣布,社交距離措施本月7日起收緊,包括取消多項大型活動、食肆晚上6時後禁止堂食等。

林鄭月娥今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政府因應最新疫情而採取的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措施。

她指,本地疫情在一日間急劇變化,社區可能出現隱形傳播鏈,雖然未爆發第五波疫情,但已是一觸即發,政府不敢怠慢。她今早召開緊急內部會議,商討應對方案。

為減少市面人流、社交活動和人群聚集,阻止病毒在社區傳播,政府會收緊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

其中,多項大型活動或一些非必要聚會均取消,包括原定本月7日舉行的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本月16日舉行的香港單車節,以至政府官員與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的多場聚會。

餐飲業方面,相關處所晚上6時至翌日早上4時59分全面禁止堂食。至於其他可堂食時段,以B類、C類和D類運作模式營運的餐飲處所每枱人數上限分別減至二人、四人和六人,顧客人數上限則維持不變。

此外,酒吧及酒館,以及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派對房間等15類受香港法例第599F章規管的表列處所須關閉,而不屬有關規例但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的類似場地也會關閉。

其他須暫停的活動包括本地遊和公海遊。醫院、院舍等高風險地方也會暫停探訪安排,恩恤情況除外。

上述收緊措施本月7日至20日生效,為期14天。林鄭月娥說,政府會在措施生效日起計七天後再作詳細檢視,以決定後續安排。

林鄭月娥表示,不想再看到香港處於有高度風險的抗疫狀況長達五、六個月,呼籲市民通力合作。她相信若最新社交距離措施發揮效能,農曆新年前可望遏制疫情,讓市民在較安全的環境下度歲。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2/01 ......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