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社交距離措施延至2月17日

2021年02月01日
社交距離措施延至2月17日
政府宣布,延長本周三到期的各項社交距離措施,禁止群組聚集、晚市暫停堂食和關閉表列處所等措施有效期延至本月17日。此外,涉及較少身體接觸活動的戶外運動場所本周四起重開,供市民使用。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在防疫抗疫措施記者會上表示,經審慎考慮目前疫情和諮詢專家意見,政府認為目前沒有空間放寬各項社交距離措施。

他說,抗疫持久,政府明白市民假日未必希望困在家中,因此本周四起重開涉及較少身體接觸活動的戶外運動場所,讓市民在保持社交距離情況下,放鬆身心。

為了盡量減低感染風險,政府會要求場地負責人定期為員工安排檢測,以及確保透過「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等方式保留到訪場地人士的紀錄,以便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追蹤。

張建宗指,政府延長社交距離措施屬艱難決定,期望受影響商戶和業界諒解,政府衷心感謝他們為助社會盡早走出疫情默默付出,誠摯希望未來兩周有效遏制疫情,讓各受影響行業在農曆新年過後有秩序地逐步復業。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1/02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